Fortnite refereum theabyss

▲搶攻電競直播、拉攏實況主!臉書推出遊戲創作平台(圖/翻攝臉書)

 

▲StoneMountain64 為知名實況主。(圖/翻攝臉書)

實習記者黃肇祥/綜合報導

先前我們曾報導臉書為了拉攏 YouTube 平台上的創作者,而成立「Creator」平台,與 YouTube 間的競爭意味明顯,現在臉書也打算在電競與遊戲直播領域和 Twitch 以及 YouTube 來場廝殺,上周推出實驗性質的遊戲創作者平台,除了會提供更多直播工具之外,更要將粉絲的支持貨幣化提供實況主更多收入。

在官方公告中臉書強調,觀看別人實況打遊戲已經是世界性的現象,計畫預計從四月 PAX East 會議開始,遊戲創作將成為臉書的核心之一,臉書以知名的實況主 StoneMountain64 為例,稱他為臉書上最受歡迎的實況主,透過遊玩 PUBG、Fortnite 等遊戲結合生活日常,至今擁有超過一百萬名粉絲。

為了拉攏遊戲實況主前往臉書直播,官方提出四項努力方向:
● 幫助實況主在臉書上能與社群有更好且有意義的互動
● 讓實況跨平台發布、觀看,包含臉書、IG、Oculus
● 提供實況主所需要的工具
● 建立創作者平台,讓所有創作者都發揮空間

此外臉書也寫到,除了上述四點之外,他們還有許多基底要打,例如讓直播能以 1080p / 60fps 的速度運行,且更寫到有關於斗內(Donate)贊助的功能,預計要把粉絲的支持貨幣化,是否會採用 Twitch、YouTube 的方式來運行仍不得而知,初期這項計畫只會提供給部分的創作者,未來將會視情況持續擴大規模。

arrow
arrow

    refer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