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九齊營運展望

1.8 bit MCU前年推出 去年起飛 今年再拼倍增

2.3月起進入旺季 營收將跳增

3.今年仍看好8 Bit應用在小家電領域

4.32 bit MCU產品Q2小量開始出貨

5.語音/和弦IC應用市場較低階 成長性保守

6.擬配發現金股利3 殖利率7.5%

 

九齊(6494)去年獲利創新高,EPS 3.6元,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,殖利率近7.5%。展望今年,8 bit MCU產品在前年推出後,去年起飛,今年再拼倍增,且公司仍看好8 Bit MCU在各類小家電領域的應用,而32 bit產品於Q2小量開始出貨;以近期來看,3月起進入旺季,營收將跳增、具動能。

九齊目前有三大產品線,以去年全年來說,包括MCU占營收比重63%、語音/和弦IC占比重32%LED/其它占比重5%

九齊去年EPS 3.6元,毛利率40.89%。雖然1-2月受到過年的影響,但前2月營收年增率仍達17.86%,表現仍相當不錯,而以傳統脈絡來看,3月起營運進入旺季,營收可望顯升。


而在新產品部分,預計32 Bit MCU將在Q2開始小量應用、主要是向晶心科(6533)取得授權,主要市場則會先設定在智能玩具領域;但循8 Bit MCU產品的經驗,推廣到市場約需1~2年時間才會發酵。至於推升今年成長動力的部分,主要是在MCU產品線,九齊先前MCU都是4 Bit為主,但自前年推出主要應用在小家電領域的8 bit產品後,業務持續推廣,去年出貨量已起飛,8 bit產品占MCU比重已達逾2成的水準,營收也已有數千萬元的水準,整體來看,今年8 Bit MCU仍是成長性看好,全年營收可達上億、呈倍增表現,主要係出貨予大陸代理商。

而在語音/和弦IC部分,主要應用在玩具、學習機、禮品市場,由於這類玩具較低階,市場較飽和、競爭也大,故今年為保守看待。

九齊去年營收年成長達近2成的水準,表現亮眼,公司擬配發3元現金股利,以14日收盤價40.6元計算,現金殖利率有近7.5%的水準。

arrow
arrow

    refere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